分割器的應用廣泛,基本都是自動化和半自動化的基礎使用。 目前大宗應用於檢測設備、電子設備、製藥機械、印刷機械、食品包裝機械、玻 璃機械、陶瓷機械、化工機械。 實際應用有自動焊接、真空成型、燈絲收捲、 高速沖槽、撥線沖端、動壓、攻牙、組裝、組立、裝配、送料、加工、印刷、移 印、網印、燙金、檢查、選別、打包、電容一貫、分類、電阻二極管。

  1. 分割數又稱工位,由 1 動加上 1 停兩個動作組合而成,出力軸旋轉 1 圈, 會有幾 次 1 動或 1 停的動作。如圓盤上有 8 個工作站,即為 8 分割。
  2. 入力軸旋轉一圈 360 度 = 驅動角 + 停止角,驅動角:停止角 = 動停比 = 1 動:1 停。動停比也可以視為 1 個工作站單位時間內圓盤旋轉和停止 的時間 比,動停比常見的區間是 3:1~1:2,驅動角越大分割器的運轉會 越順暢

  1. 油量之確認。
  2. 換油,潤滑油更換第一次以運轉 1000 小時,往後每 3000 小時或每一年更 換一 次。
  3. 分割器之潤滑油,潤滑之好壞,對分割器的壽命影響非常大,敬請使用推薦 之潤 滑油。
  4. 驅動部的點檢,對分割器的凸輪軸與出力軸所關係的驅動部位實施定期點 檢, 連軸器、皮帶輪、鏈輪、齒輪及出力軸的被驅動部是否鬆動,並注意齒 形皮 帶、鏈條的張力,齒輪間隙等。
  5. 分割器故障,如請立即停止運轉並聯絡製造廠商。